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33


确定关系就是好呀可以肆无忌惮地打啵儿啦w


前文链接  30我喜欢你  31是全世界  32爱情这酒


————————


所幸生活远没有电影那么狗血,卜凡最终还是顺利地抱着岳明辉进了电梯。而且这个点的小区里也没什么人,卜凡就这么一路抱着岳明辉,连个巡夜的保安都没遇上。


到了家门口以后卜凡问岳明辉钥匙放哪儿了。「嗯……钱包里。」「那你钱包呢?」「钱包在……」岳明辉皱着眉哼唧了一会儿,「车里!」


完蛋。卜凡和岳明辉自问虽然一个长得高了点儿凶了点儿,一个身上纹身多了点儿,但归根结底都还是守法守纪好青年。喝了酒以后不想喊代驾就乖乖地打车回家,一辆小五菱一辆小起亚全停在酒吧后面的停车场了。这会儿岳明辉说钥匙在车里,卜凡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行吧……那咱俩在门口坐一宿……哎文哥有你家钥匙是吧?」卜凡还记得上次自己来岳明辉家里帮他做三明治,结果被陈博文逮个正着的事情。「他没有。」岳明辉和卜凡并肩坐着,脑袋往后一磕在防盗门上砸出一声闷响,把卜凡吓了一跳。「就上次他过来看见你了嘛,然后我就把钥匙收回来了。」「……哦。」


卜凡突然听见有几声猫叫从门后面传过来。「喵喵喵,喵喵喵!」岳明辉突然就很兴奋地转过身去把手摁在门板上,和里面的猫叫一唱一和。卜凡抬手捂住眼睛——对啊,陈博文有钥匙也没用,人不在国内,猫都甩给岳明辉照顾了,怎么可能大半夜的帮忙送钥匙。


卜凡心里合计着要不然干脆硬着头皮打电话给李振洋算了,让他先去酒吧把车子开过来,把岳明辉带回他们家睡去。


不过就在卜凡要摁下通话键的前一秒,岳明辉伸出爪子虚晃一下挡在他手机上,「你打电话给洋洋干嘛?」「你这不是进不了门吗,我们总不能真在楼道里坐一宿吧?」「嗯……」岳明辉低下头很苦恼地想了一会儿,扶着门板站起来,然后推着卜凡的肩膀叫他也让开。「怎么了?」「我看看……找到了!」


岳明辉把门口的地毯翻开来,背面用黑色的电工胶带粘了把备用钥匙。


卜凡迅速地三两下把胶带撕干净然后开了门。回头一看岳明辉又靠着墙快睡着的样子,赶紧在他腰上带了一把把他扶进屋里。


————————


帮岳明辉洗澡也是一件打仗一样的难事。脱衣服的时候岳明辉脸上表情很复杂,半推半就地伸手去挡着卜凡,「不要那么快嘛……」「我不是。」卜凡感觉自己脸红得都能煎鸡蛋了。他看岳明辉醉成这个样子,忍不住发问,「你每次去酒吧都能喝到这个地步?」「当然不能。」岳明辉吐了吐舌头。「我不信。」卜凡好不容易把岳明辉那件被汗水彻底打湿了贴在身上的衬衣扒下来暂时先扔在地上,语气里满是他自己都没能察觉到的醋意,「我可不信这是偶然局面。」


「你怎么不相信我!」岳明辉委屈得像是个被幼儿园老师误会了的小孩子。「我这真的是第一次醉得走不动道……我以前肯定是会保证清醒着进去清醒着出来的。」「哦,是吗。」卜凡不和他打这个嘴仗,扶着他进浴室,「你自己能洗吧?小心点儿别滑倒了。」「凡子你听我讲啊!」岳明辉着急了,伸手挡着淋浴间的玻璃门。「我听你讲什么?我要是今天不在那里看着你,你被别人捡走可怎么办啊!」


岳明辉让卜凡吼了一句,感觉自己脑袋里的酒精蒸汽散开了一些——酒精与水能以任何比例互溶——理工科的男生喝醉了以后往往都会情不自禁地把思路往宇宙大爆炸的那一秒贴合。他看着眼前的爱人,身上穿的衣服被自己推搡间扯乱了不少,脑门儿上也蓄了一排汗珠子。眼圈红红的,好像是在压抑情绪的样子。岳明辉往外走了一步踮脚在卜凡耳边说话,「所以说……不是有你看着我呢嘛?」


说完以后岳明辉就关了门洗澡去了。卜凡原地愣了一会儿,傻笑着开始一件一件捡地上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完事儿又绕到厨房去帮岳明辉泡蜂蜜水。


大概是洗了个热水澡的缘故,岳明辉好像清醒过来一些,围着个浴巾从走廊里探出个脑袋。棉裤啪嗒啪嗒地跑过去拿爪子追着浴巾垂下来的一角儿直挠。「哎哎哎!给你爷爷留点儿面子哈。」岳明辉用手死死地拽着浴巾边沿,省得被直接拽下来了两个人都尴尬。卜凡走过来先把自己的拖鞋踢下来示意岳明辉穿上别着凉,又把棉裤拦腰抱起困在怀里,再冲着餐桌努努嘴,「我给你泡的蜂蜜水,你喝完睡觉吧……免得起床头疼。」


等到岳明辉彻底睡下已经是凌晨五点,东方都露出抹鱼肚白。卜凡怕岳明辉会睡到一半酒劲儿上来了犯恶心,也不敢再上楼去客房睡。好在岳明辉房间里摆了个懒人沙发,卜凡就抱着猫躺在沙发上放空。岳明辉睡觉还是挺老实,摆好姿势以后就乖乖地也不踢被子也不翻身。大约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他睡得格外沉——伴随着岳明辉规律的轻轻的鼾声,卜凡也渐渐坠入梦乡。


————————


第二天先醒过来的是岳明辉。「我靠……下次再不能混着喝了。」岳明辉没有撒谎,由于讨厌喝醉以后自己不能指挥自己的感觉,岳明辉长久以来一直有意识地控制着自己不能喝到断片。但是昨天确乎是意外——和暗恋多年的人修成正果,如果这个情况下还不能允许自己放纵放纵,那就不是敢于在自己身上做三片儿纹身的岳明辉了。


不过无论如何,从记忆碎片里捡出的种种回忆都使得岳明辉心里一阵愧疚。他忍不住把脑袋蒙进被子里——这是岳明辉一直以来的习惯。有时候深夜情绪崩溃,他也会拿被子当堡垒把自己埋进去偷偷哭一场。现在这个情况不至于掉金豆儿,但是暂时逃避一下现实无可厚非。


结果这一闷头搞得岳明辉睡了个回笼觉。再睁眼的时候都正午十二点了,他坐起来听见厨房在哗啦哗啦炒菜,香味拐了两个弯钻进卧室里。「棉裤成仙了?」岳明辉随手从衣柜里抓了件T恤套上,又穿了条篮球裤就往客厅走。「起来了?」卜凡听到脚步声头也不回,「午饭马上做好了。你先去把拖鞋穿上!」


「切,啰啰嗦嗦。」岳明辉嘴上这么讲着,乖乖回卧室去找拖鞋。到了门口以后又恶向胆边生,径直进了边上的卫生间去洗脸刷牙。卜凡把碟子都放到桌上以后到屋里找他,远远看见岳明辉的拖鞋还在床边放着,就抱了臂等他从卫生间出来。「哎!」岳明辉一开门发现一堵墙挡在面前。卜凡推着他的肩膀进屋,「穿鞋去穿鞋去……你都多大个人了这个受凉的道理还等着我讲吗?」


岳明辉穿好以后有点扭捏地站在窗户前面没动作。「怎么了?」「就那个……凡子啊,」岳明辉稍微偏了偏头,「昨天晚上不好意思……谢谢你照顾我。」「怎么不好意思了?」「哎呀反正我承认错误了,你就说你原不原谅我呗。」「那我得看你以后表现。」卜凡慢慢走近岳明辉,「但是既然你这个态度,那我是不是能要一些奖励?」


「哎哎哎外面天还亮着呢!」岳明辉一边往前凑一边口齿不清地笑。卜凡唰得一下把窗帘拉上,伸手垫着岳明辉的后脑勺儿就把他摁得半坐在窗台上了,「天亮着怎么啦?」他先是在岳明辉的唇上很响亮地亲了一口,「我亲我对象,天经地义!」


【待续】


等等我突然发现大家好像误解我的意思了!我说的虐不是那种很难受的虐啊……这篇文还是走轻甜向,不会写那种过于沉重的情感ˊ_>ˋ


评论(15)
热度(23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