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32


我怀疑会像初遇那天一样一宿的事情写上三四更……


前文链接  30我喜欢你  31是全世界


————————


岳明辉听见卜凡那句话的一瞬间就把头埋下去了,打了摩丝的头发戳在卜凡颈侧一阵发痒。「你怎么……哎。」岳明辉想说你怎么这么能套路的,明明是我先开的话头,结果被你给绕进去了。


卜凡又把岳明辉往上颠了颠,「你是要问我怎么这么能套路吗?」「嗯。」岳明辉盯着前方不远处出现的酒吧后门。上面有个霓虹灯牌一闪一闪的,也不晓得是坏了还是故意做成这个样子的。「我跟你说啊,你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停停停停停!」有文化有背景的岳明辉一下子就猜到了卜凡接下来想说什么,「是你的套路是吧?」「不是。」卜凡语气里有种计划得逞的愉悦感,「是愛してる(阿姨洗铁路)!」


「哇——」岳明辉很夸张地惊呼了一下,偏过头在卜凡耳边说话,「我们凡子懂得可真多啊。」他今天一开始的时候等卜凡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等得火气差点就窜上来了,再加上朋友请他来热场也就顺便报销了酒水钱,所以稍微喝多了些。这会儿被卜凡背着走了半程,又只觉得自家男票的后背怎么能这么宽厚,背得这么舒服。他低下头闷闷地笑,然后听到卜凡呼吸急促了一点,「你别乱动……你笑什么?」「没什么,被你背着还挺舒服的。」


但是真到了后门的时候岳明辉还是把卜凡喊住,「哎,凡子,放下放下。」「怎么了?」卜凡先乖乖把岳明辉放下来再提问。「我有几个朋友在里面……」如果按照以往惯例,岳明辉肯定下台以后是要和他那个小圈子一起喝个痛快的。今天唱完歌窜没影儿了不说,跑路之前还很慌张地拉着人问有没有看到卜凡,这要不被怀疑才有鬼。


「哦。」卜凡小声地应了一句,「那你先进去,我待会儿再……」「哎呀这也不至于。」岳明辉拍了拍卜凡的肩膀,然后把手臂从他脖子后面绕过去和他勾肩搭背,「就以前怎么着还怎么着呗。」岳明辉的身高比卜凡矮了要有十厘米,他这一揽还得费些力气。卜凡就很配合地稍微低低头,让岳明辉动作能舒服些。


是不是这种营业性场所为了防止扰民投诉,所以都会特意在出入口做隔音措施啊?走回场里的一瞬间卜凡差点以为自己要聋了。吧台后面有个酒保打扮的外国人和岳明辉远远挥手,「Pinky!」「哎!」岳明辉悄悄捏了捏卜凡手心,「那我朋友。」


————————


两个人走过去肩并肩在大理石台子边上坐下。酒保先是给岳明辉推过去一杯加了冰块的伏特加,又端详了卜凡一会儿,给了他一个缀着薄荷叶的柯林杯。卜凡拿起来喝了一口,立即皱起眉头,「我靠。」「他给你喝什么了?」岳明辉以为卜凡是被酒给辣到了,下了椅子帮他拍着背顺气,心里还纳闷儿刚才在烧烤摊上不是喝得好好的吗。卜凡把岳明辉的手挡开,「冰牛奶!」


「哎?」岳明辉看了一眼已经转到另外一块区域的朋友,又看看卜凡郁闷的神情忍不住弯腰笑了起来。也不能怪他朋友,毕竟卜凡今天穿得确实像个刚进大学没多久,赖着岳明辉带他进酒吧玩的新入生。岳明辉拍了拍卜凡的肩膀示意他稍安勿躁,然后把半个身子探进吧台里去喊他那位朋友回来。「What’s wrong? It’s iced milk! 」「That’s the problem. 」岳明辉扭头扫了卜凡一下,把被喝了一口的杯子推回去然后眨眨眼睛,「Just hit him. 」「You seriously? 」「Yep. 」


卜凡坐在边上听着又觉得想要拿脑袋咣咣撞桌子了。刚才这几句话好像每个单词他都认识,但是组合起来以后就像一团浆糊一样听不明白了。他只看见酒保把杯子收回去,然后换了个矮一点的杯子往里面倒琥珀色的液体。「能喝吗?」岳明辉问他。「怎么不行。」卜凡接过来仰脖子干了,随即低下头又是捂着嘴骂了一下——这次他是真被辣到了,他还得就着捂嘴的姿势偷偷擦擦眼泪。


————————


岳明辉和朋友们道了再见。「好了凡子,走吧。」「走哪儿去?」卜凡伸手扶了扶已经有些脚步虚浮的岳明辉。「嗯……回我家去?我有点儿困了……」「好。」卜凡怕岳明辉喝完酒身上发冷,还把薄外套脱下来替他裹上再出门。


站在路边打车的时候岳明辉彻底酒劲儿上来了,倚在卜凡身上小声地哼哼唧唧——这个时候卜凡才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喝酒的,或者说应该是岳明辉喝了他就不能喝,他喝了岳明辉就不能喝。好在工体北这附近后半夜反而打车容易,很快就招过来一辆。卜凡先把岳明辉塞到后排,然后再自己也钻进去。他向司机报了岳明辉家小区的名字,车开动起来以后他就专注于照顾岳明辉。


岳明辉把头枕在他肩膀上闭眼假寐。「睡了?」「嗯……没呢。」北京人说话本来就含糊,岳明辉现在这个语调已经不能叫含糊了,得叫奶乎。卜凡稍微摇摇他,「别睡啊,等回家再睡。」「我说了我没睡!」岳明辉闭着眼睛拧眉毛。「好好好你没睡你没睡。」卜凡不打扰他了,让他安心休息。车外的路灯一会儿划过去一个,在岳明辉脸上映射出眩目的光。卜凡把手抬起来盖在岳明辉眼皮上方,免得他时不时就要被晃一下。


等到达岳明辉家小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卜凡给司机付了钱以后把岳明辉扶下车。「哎……岳岳你能站直不?」「我这不是站直了吗!」岳明辉蹲在地上说话。「你起来,我背你上楼。」卜凡耐心地劝他。「那你背呀。」岳明辉伸出两条手臂抱着卜凡的脖子,「我抱住你啦,你背吧!」


「哎哟我的祖宗啊。」卜凡拿他没办他,但是正好岳明辉抱住他脖子了,所以也就很方便地一手托着他后背,一手从他膝弯底下伸过去给他一个公主抱就抱起来了。岳明辉小声地惊呼了一下,把头埋在卜凡肩膀上,「你怎么把我抱起来啦。」「别乱动。」岳明辉再怎么说也是一个一米八三的男人,这样抱在怀里的姿势就算是卜凡也会觉得有点儿累,「你快帮我祈祷,电梯不要停了,要不然咱俩得睡花坛去。」


【待续】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甜文功力了(吗?

另外大家能接受这篇有虐吗?如果能的话我就按我存好的思路写,如果不能接受的人很多的话我就改一改,把向公众公开这部分一笔滑过去了哈。

但是说实话我还是想按自己思路写的,毕竟我是觉得小别才能胜新婚,一直发糖也没意思……


评论(30)
热度(201)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