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执光】一则记仇的元宵节小故事


百粉点梗第四篇,@环佩叮当 ,喂包子吃汤圆逛元宵花灯
很抱歉写得可能有点短……很眼熟这个妹子,纠结了一下还是写了你最爱的执光ˊ_>ˋ文中设定执明大陵光两岁,都是小孩子。希望我把握好了没写崩,渣作轻拍。

01

「你怎么这么笨。」陵光一脸不屑地坐在墙头上。穿着靴子的两只小脚在寒风中微微发抖。

「别害怕啊,跳下来就是,本宫接着你。」执明没怎么反驳他的抹黑,毕竟陵光煞白的小脸在灯笼光映衬之下依然紧绷绷的。

「本宫会摔断腿的。」陵光把披风围紧了一点。「不过现在也没有什么退路。接好了,天权世子。」一道浅紫色的影子飘下来。或者说砸下来。

背景是钧天王宫里的觥筹交错。

背景音乐是执明的尖叫。

「陵光你比本宫想象得要沉!」「你说什么?!」

02

执明,天权世子。陵光,天璇世子。天下共主啟昆元宵节设下宴席,在钧天王城邀请各诸侯来参加。此时天权天璇天枢均已自立,而天玑还没有立国。天枢国君年轻未曾有子嗣,天权天璇携世子赴宴。而开阳,玉衡,瑶光,国力不比其他,所以只是国主来参加。

所以执明就这么和陵光玩到一起去了。原因是偌大的典客署就这么一个同龄人。

「莫澜还真的没有跟来啊。」执明有些难过地蹲在树底下看蚂蚁窝。莫澜身份自然不够格来赴宴,但在六岁的稚童想来,就是与好朋友见不到面的难过。「无趣,没劲。」

就在这个时候,执明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笑声。「早就听闻天权世子天真可爱,果然是这样。」回头看见一个穿了深紫色压金线小棉袄,脖子上厚厚一圈毛领子,身上还披了一个短短的浅紫色半截披风的小孩子。头上还有个紫色的抹额。

「你是……陵光王子?」执明站起来抹抹自己的脸,于是两颊就像花猫一样多了几撇小胡子。陵光又笑起来。「你比裘振有趣儿多了。是,正是本宫。」

「我……本宫叫执明,是天权的世子。」「本宫知道。」

「你来,我带你看个好玩的东西。」执明脏乎乎的小泥爪子牵起陵光还有些肉乎乎的小手。陵光皱着眉想把手抽出来。没成功。

03

「哎哟本宫的腰啊。」执明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衣服,又赶紧扶起来脸部着地的陵光。

陵光眼圈红红地瞪着执明,两只手交叠地扶着额头。

「哎……你,你不要哭啊。」执明把陵光的手掰开,再把粘在他抹额上的草叶拎出来扔掉,又小心地吹了吹。「本宫何时说过要哭!起开。」陵光伸手把执明往一边推。

「陵光陵光!」眼看着他顺着宫墙就要回去,执明赶紧把陵光拉回来。「现在回去刚才这一跤可就白摔了。走,我带你去看花灯去。」

「嘁,有什么好看的。」陵光一只手揣在兜里,另一只手被执明暖和和地牵着。

04

一个四岁的孩子和一个六岁的孩子,身高都不过是成年人的一小半。身边没有侍卫开路,两个人挤在人潮中其实是什么都看不见的。陵光还没说话,执明先有点烦躁了。「陵光,要不然你骑在本宫身上吧,这样还能看远些。」「算了吧,本宫可不想再摔跤了。」

左探一头右摆一尾的,终于从人群中挤出来了。执明帮陵光整理整理衣服。「你看,沿河还放了好些花灯呢。」「恩。」

执明和陵光就这么慢悠悠地走着。看见前面有一个小铺面,店老板在准备打烊。

「怎么这么早就关门了?」「等着去街上凑热闹啊。你们两个是谁家的孩子?看着眼生。来,这碗汤圆送给你们。」店老板笑得慈祥,从还冒着热气的锅里舀起来满满一碗汤圆,沉甸甸地放在执明手上。

「嘿,你看。」执明用木勺子挖起来一个,吹了吹递在陵光嘴边。陵光把头往后仰了仰。

执明就把勺子收回来自己咬了一口。黑芝麻馅流出来。

陵光抽了抽鼻子,憋着笑,「你可真喜欢蚂蚁。」那天他被执明领到树底下结果看见一大团蚂蚁,吓得差点直接喊人来护驾。

结果执明趁着这个工夫把勺子塞陵光嘴里。「你尝尝啊,挺甜的。」

陵光好不容易嚼完了想反驳,又被塞进去一个。

河岸边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像花栗鼠一样嘴里使劲嚼着,一个很兴奋鼻子里还在哼小曲,一个很辛苦地昂着头对另一个怒目而视。

05

十五年后,钧天旧王城。

公孙钤和慕容离在客栈里面喝茶对弈。四国君王携了自己的得力助手来商讨如何应对来势汹汹的遖宿,无奈上卿上将军上大夫再加上一个兰台令吵来吵去也没个结果,一拖就拖到了元宵节。

陵光坐在围墙上面,被毛领子围着的脸让灯笼光映得红扑扑的。

他吞了口口水,把手里抱着的小暖炉放在围墙上,把手从袖子里伸出来扶着屁股下面的青砖。

「接好了,蠢笨的天权王。」

【终】


哎呀离元宵过去好久了……我的拖延症呐治不好哇治不好

评论(8)
热度(26)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