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钤光AU】天上掉下个陵弟弟


@糖家子夜  的生贺点梗~祝仙女儿生日快乐,天天开心。【我怎么这么老土】
军二代教官钤x军训新生光。算是现代AU,渣作轻拍。

01

「哎,听说没,总司令家的儿子放到咱们营队受训啦。」「真的假的?!听说他小时候可厉害,才十几岁就跑遍各军区了。后来是……出了什么事来着……好像不太行了吧,怎么又决定入伍了?哪个教官这么运气啊。」「三连那个公孙钤。你知道的,家里往上几代有军功那个。」「啊,了解了解,魏参谋推荐过来的嘛。」「哎对对对就那个。不过他看起来倒是还真不错。」「哦,是吗?」

盛夏的暑气从地面翻腾上来,知了藏在叶子的阴影下。公孙钤一声不吭地从林荫里走过,手里抓着一个文件袋。他从士官学校毕业快两年了,但现下是第一次带所谓「特种兵」。

修长的手指被牛皮纸袋的颜色衬得惨白。或者说,抓着纸袋的人用力到指节发青。

那两个士兵说的没错。老司令家那位独生子陵光的档案袋就在自己手里抓着。不过他们倒是没打听清楚。这位不是要入伍受训,而是要补上先前大学入学前的军训。

欺负人。

欺负人!

回到办公室就看见这袋子端端正正的放在自己桌上,先前整理好的新生资料已经不见了踪影。边上几个前辈面有愧色的看着他。「公孙啊,我们这里就你最年轻,又能和他有共同语言了。」公孙钤点了点头,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好啊。二世祖。

02

公孙钤推门进来的时候,陵光正躺在自己的卧铺上插着耳机听歌。「新生陵光,我是你的教官公孙钤。」「恩。」闷闷地从上铺传来一声回应。

「新生陵光,请你遵守军队的纪律!下来!」饶是公孙钤再好的脾气也没办法再忍了。

上铺窜下来一个人,动作麻利地穿好靴子,又踩着梯子去把床单抻平,再从口袋里掏出帽子,认真的把褶皱抹平,戴好。脚跟一并,向公孙钤敬了一个礼。「新生陵光,向教官报道!」

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训练有素,公孙钤差点忘了继续发脾气。

「公孙教官,咱们以前是不是见过?」陵光头歪了歪,手还维持着敬礼的姿势放在原地,看起来就像做了个街舞的动作一样。

「不许嬉皮笑脸。下午一点宿舍楼后面集合,你是单人受训,不希望看到迟到。」「是,教官。」陵光已经迅速地爬回了床上,两条腿挂在空中晃荡,又从被子的夹缝中摸出手机。

公孙钤转身就走。

拐过楼梯口,他伸手摸了摸自己鼻骨。

那个学生说得对,他也觉得自己和陵光以前是见过的。而且真见面以后,他又觉得自己不是那么排斥这个学生了。

一见到你就心生欢喜。

公孙钤,你在想什么。把头上的军帽摘下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再端正戴回去。

03

结果是十二点一刻进的宿舍,空调都还没完全启动,十二点半又匆匆忙忙下了楼。

公孙钤站在宿舍楼的阴影里反复检查自己扣子有没有扣整齐。又把端在手里的文件夹打开合上,合上打开。

正常训练的新生十二点五十在楼下集合,有几个人迟到被教官拎出队来臭骂一顿。

公孙钤抬头,陵光的房间拉着窗帘。没有动静。

十二点五十九,窗帘被拉开。

下午一点整,陵光不紧不慢地从宿舍楼里走出来。

公孙钤扶了扶帽檐,「稍息。」

04

其实陵光远没有传言中说得那么顽劣不堪。比如说他身上干干净净,没有酒味更没有烟味。比如说公孙钤让他做一百个俯卧撑,他就马上趴了下去。

公孙钤简直想欢呼了。这样一来,他这十五天算是放假,放长假。

但休息的时候陵光状态总是很奇怪。盘腿坐在地上,手肘杵着膝盖手支着头,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地,公孙钤觉得这就是传说中的「待机状态」。

难道和另一个传言一样,陵小公子是受了情伤无法自拔,所以毅然决然地从军?

公孙钤觉得坐在地上和直接蹲下去都不太雅观,就侧身蹲了蹲,歪头看看陵光。「陵光?陵光?」

您的好友陵光已开启免打扰模式。

有点尴尬,站也不是,继续问也不是,脚腕发酸,动作变形感觉像是单膝下跪一样。

次日军中传言,从不与初高中大学新生搞一夜情的四百年一遇最帅教官公孙钤向总司令独子表白失败。

05

新的「进展」发生在受训第四天。陵光站军姿的时候给晒中暑了。公孙钤站在陵光的宿舍外面低着头被魏参谋小声训斥。

「怎么回事!好歹是司令家儿子。」魏玹辰也急得后脖子直冒汗。他当初让汪教官私下给公孙钤换了任务一是因为公孙钤算他半个学生,他知道公孙钤品行端正没有歪心思,二就是因为公孙钤懂得把握打磨新生的度,从来没有出现过受训新生因为劳累过度而生病的情况。

结果还是出了这种问题。才刚刚第四天,这往后的补训报告要怎么交给大学,怎么交给总司令?!

「参谋……老师,您别着急,是我不对。」公孙钤也一脸愧疚。他实在是看不惯陵光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才让他在太阳底下站军姿,没想到不过半小时,陵光就眼睛一翻瘫了下去。

公孙钤赶紧把他打横抱起来送回宿舍去。

午后军中传言,公孙教官和陵新生进展神速,在操场内公然搂搂抱抱,未结束训练便提前回宿舍。据知情人士透露,陵新生脸色绯红,公孙教官比他还红。

06

陵光从漫长的梦境里爬出来,发现窗外已是月上中天,空调在低声地工作着,远处传来蝉鸣。从床上坐起来,看见公孙钤趴在他的书桌上小憩。月色透过窗户刚刚好罩在他身上。

「教官?」「你醒了?」公孙钤站起来,扶着卧铺边上的栏杆抬头看陵光。「我白天……是不是……」「是我不对,设置的训练负荷太重。没有发烧或者脱水就好,你睡吧。明天上午休息休息,下午三点再集合。」

公孙钤几乎是夺路而逃出了陵光的寝室。他刚才趴在陵光桌上,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见自己穿着古人衣服,向陵光躬身行礼。陵光还是没精打采地,半躺在龙椅上说爱卿平身。

自己觉得陵光眼熟,大概是因为以前也隐隐约约做过这种梦,只不过起床睁眼就忘记了。这一次是夜里醒来,反而越想越清晰。

陵光也看着被轻轻关上的宿舍门发愣。他想传个短信给自己的发小裘振,说自己好像遇见了一直出现在梦里的人。

07

公孙钤觉得自己让陵光出来训练的想法真是蠢透了。两个人刚走到操场,就突然开始下大暴雨。公孙钤现在不是第一天接待新生所以穿的也就是一件薄衬衫,两个人挤在废弃的门卫室屋檐下躲雨。

就应该让陵光休息一整天。他现在身体虚弱,淋了雨发烧基本是无法避免的了。公孙钤站到陵光对面,用身体帮他挡着屋檐外面潲进来的雨。

陵光抬头看他,灼热的呼吸正巧打在他下巴上。

公孙钤平视前方的墙壁。

08

陵光的补训结束了,公孙钤坐在空荡荡的宿舍里发了会呆。

然后对着镜子整理好衣冠出门。

结果回到自己的宿舍里发现旁边一直空着的床铺上面打好了铺盖,枕头上还压着一只很眼熟的手机。

陵光推门进来,走到床边把手机熟练地塞进被子里藏好。「我跟老头子说了说,他本来想让我大四毕业后直接去旅里面领个职位,我说不行,我要从底下干起,他还挺乐意。」

公孙钤悄悄摸了摸裤缝。这家里有人还是有点好处啊。

「以后就是同事了,公孙士官。」

【终】

评论(5)
热度(55)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