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万事亨通07


破镜重圆梗。包养情节预警。

新晋富豪x破产金主。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


卜凡进楼道之前把伞收起来,以免像前几次一样卡在楼梯上动弹不得。雨水汇集到伞尖,滴落下来无声无息——外面雨下得太大了,楼道里也淹了一部分,伞尖上的水落下来和外面的雨落下来没什么不同,于是声音也被掩盖进去。一楼距离沦陷只剩两个台阶的距离,卜凡低头看看,自己的鞋子已经被淹没在可视范围外了。


好在楼道里倒是没有漏水,越往上走越干燥。看起来今天因为下雨而遭殃的住户不少,平时还挺干净的楼道一夜间冒出无数挂着衣服的架子和拉来拉去的晾衣绳儿。卜凡用手小心翼翼地清理路径,像掀开门帘一样从一件又一件衣服底下钻过去,然后不免对岳明辉生出些怨气——你看看你这个老岳,你要是乖乖搬到我家住哪儿还这么多事!


岳明辉倒是没有把衣服晾出来,卜凡拧开门一看发现屋子里安安静静的,连小狗都缩在自己的纸箱子里不动换。「岳明……我靠!」卜凡情急之下骂了句脏话。岳明辉没有跟着把衣服晾出去不是因为他躲过了这一劫,而是因为他还没起床,完全没有抢救衣服。卜凡跑过去,发现大半个床垫都被雨淋到了,外面的衣服甚至于掉下去了几件。


岳明辉被卜凡晃醒的时候还直犯迷糊,在床上摸来摸去地找手机要看时间。「这儿呢。」卜凡递过去一大团餐巾纸,里面包着被紧急捞出来的手机。岳明辉这下子醒过来了,把纸头重新团起来再擦擦手机。好在防水性能不错,而且只是被雨水打到,所以擦干以后就没什么问题了。岳明辉还坐在那里发呆,冷不丁被兜头扔过来一件东西遮挡了视线,「穿衣服穿衣服,别着凉了。」


卜凡趁着岳明辉慢动作开机的功夫把窗边的东西能擦干放到里侧的都拿回来的,又去找了个盆儿把要重新洗重新晾的湿衣服先放进去。回头一看岳明辉蹲在纸箱子边上跟弹珠说话,「下雨了怎么不来喊爸爸呀……你也刚起是吧?」卜凡直感觉气得胸口发闷眼前发黑,「老岳!快别逗狗了!你赶紧你过来收东西!」他视线往下一扫,发现岳明辉上身的T恤衫套好了,下身还是四角短裤,白莹莹的大腿根和深色布料对比明显,于是开口再补一句,「你把裤子给我穿上!」


岳明辉不知从哪个角落翻出一条印满椰子树的沙滩裤套好,慢慢悠悠晃过来帮卜凡打下手。「算了算了你去沙发上坐着吧。」卜凡一看岳明辉把他刚擦好的相框转手放回了原位简直想哭。好在东西已经处理得差不多,窗户缝漏水的地方也先用抹布堵住了。卜凡长吁一口气,刚刚放下心卸了力道往床垫上一坐,紧接着就感觉屁股一凉——床垫里吸的水又给压出来了。卜凡瞪岳明辉,岳明辉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哎呀凡子……」


「我不能再跟你打商量了你知道吧,你收拾收拾去我家住去。」卜凡低头看一眼自己彻底湿透的裤子,心下发愁待会儿开车回去还得把车也给折腾一遭。「不是老岳,我说你可真行啊你,睡觉都睡到水里了你感觉不出来?」「昨晚看球赛太累了,我想着开窗通通风清醒一下你知道吧……」岳明辉两只手又下意识撕来撕去。卜凡把视线挪到他手上,他赶紧乖乖停了动作。


和岳明辉「和好如初」三周有余,卜凡隐约能猜到岳明辉在背着他准备些什么。但是当着他的面岳明辉都是一反常态的乖顺,和以前那种类似于长辈对小辈的宠爱不同,现在的岳明辉仿佛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情人一般听命于自己的金主。卜凡真心想要的自然不是这个,但是他又不知该如何同岳明辉开口。他只能为自己多叹几口气,无奈于岳明辉道行太深,他终究玩不过他。


他托人去打听过岳明辉的公司和其他产业是什么情况,只知道年末的时候就可以解冻了,到时候只要把各个关口打点好,低调一点,把暂时还没拍卖出去的部分拿回来没有问题。岳明辉没有留过案底,所以重新起步也没什么困难。只是越是这样卜凡就越是不安,仿佛自己是在把狡黠的狐狸锁在金笼子里当艳丽的摆设赏玩,殊不知狐狸是食肉动物,凶猛得很,又身段灵活,等到他认为合适的那天就会从笼子的缝隙里钻出来,让你恍然大悟原来他的受制于人是装出来的。


而且卜凡在打听的过程里还无意中得知了另一个消息——岳明辉离职后不久那个会所就遭遇了一次大检查,拘留了三五车的少爷公主。卜凡找公用电话给刘经理打电话试探,已经注销为空号。这种人什么都可以丢,就是不敢弄丢自己的关系网,换了号码也一定会群发短信给各位主顾招呼一句。陡然间连号码都注销,只怕是玩人间蒸发避风头去了。


真是幸亏岳明辉跑得巧。卜凡感叹岳明辉可能是真的通感比较发达,总是能在危机出现之前就咂摸出空气里山雨欲来的味道。他这会儿把外裤脱了,从岳明辉衣柜里翻码数比较大的篮球裤先套着凑活。两个高个儿踮着脚不踩凳子把行李箱从衣柜顶上卸下来,往里面陆陆续续扔东西。岳明辉负责挑,卜凡蹲在地上给他把东西塞整齐了以便多些空间。


「哎哟!」岳明辉听到他呼痛回头一看,是充电线扔过去的时候没留神砸在卜凡手上,厚实的变压器把手背砸出一块儿浅粉色的痕迹。岳明辉把卜凡的手抓起来放嘴边吹吹,边吹边念叨,「我们凡子还得靠这手画画呢。」卜凡痛一下就没什么不舒服了,但是一直皱着眉哼哼唧唧,直到岳明辉识破他的「诡计」,把他的手扔开,「你也就骗骗我了!」


卜凡咧嘴笑笑也不反驳,继续帮他收拾。行李箱合上以后两个人又合力把被泡坏了的床垫搬下楼扔到垃圾站,再把屋子里的水给清干净。等到全部收拾完已经是太阳落山,卜凡拖着箱子,岳明辉抱着狗准备出发。弹珠好久没碰到过这么热闹的一天,在家里窜来窜去寻找存在感,差点被卜凡不留神锁进箱子里。故而这会儿老实了,窝在岳明辉怀里当乖宝宝


「哎老岳,」卜凡临关门前环视了屋子一眼,发现岳明辉的笔记本还放在茶几上,「老岳,你电脑忘拿了。」屋子也不住了,卜凡就穿着鞋往里走。岳明辉伸手拽住他的手腕,「不拿了,你不嫌我电脑打游戏老死机说要给我新买一个吗?原来是骗哥哥的呐?」


「……那不能够!」卜凡赶紧反驳,生怕岳明辉看低了他,「买,今晚回去我们就下单。」


岳明辉抱着弹珠,站在楼道口拿手机给卜凡打光方便他下楼梯。等到卜凡转过弯喊他赶紧跟上的时候,他再把门轻轻推上,又蹲下来把钥匙随手扔到门口的毯子底下。


【待续】


上周在打《隐形守护者》,对于这种互动类游戏重新产生了兴趣。决定尝试写一篇类似于文字冒险的平行世界现背来看看最后有多少人能成功把小两口撮合起来w



评论(33)
热度(415)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