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万事亨通05


破镜重圆梗。包养情节预警。

新晋富豪x破产金主。

前文  01  02  03  04


————————


卜凡送岳明辉到路口,帮他开车门,眼神凶恶到司机以为自己遇到仙人跳。岳明辉把车窗降下来拍拍卜凡的胳膊,像个仁慈的长辈,「快回去吧,晚上冷。」


卜凡摇摇头不乐意,硬是抄着口袋杵在那儿看他出了自己视线范围。他希望岳明辉会把头探出来,回头看他,最好是和他挥手告别或者干脆拉开车门说我不走了,我现在就和你住到一起。但是没有,岳明辉就仿佛一个被投进池塘的小石子一样,没有重新露头。倒是那个司机,可能是嫌倒车镜看着不放心,还把头扭出来看了一眼,然后被卜凡瞪了回去。


看我干嘛,看路,别让老岳有危险。卜凡气呼呼,用脚尖去踢地上的石头。岳明辉悄悄翻起来半跪在座位上,扒着靠椅背只露出一双眼睛从后玻璃往外看。他看到卜凡低着头在那儿踢石头,心里偷偷笑,小孩儿。


回到家里刚开门就看到毛茸茸的脑袋从床上戳出来,翻出被子跑过来绕着他呜呜地叫。「哎哟……想爸爸呐?下次不瞒着你偷偷出去了。」岳明辉折腾过一轮也累了,进浴室草草洗漱了一下就钻进被窝里。弹珠也从床边扒拉进来,蹭着岳明辉,用小爪子搭在他手臂上像是要抓着他免得他又突然跑走。


岳明辉还担心了一下卜凡得了钥匙,会不会半夜就过来。早上醒来发现一室如常,又忍不住摇摇头,笑自己实在是想太多。得益于昨天和卜凡跑来跑去的,还要听他忽冷忽热的炫耀和告白,实在是筋疲力竭,故而晚上睡觉倒是安稳。没有做梦,高质量睡眠一觉睡到自然醒也不过才上午九点。岳明辉喂了狗,又把家里简单收拾了一下,时间都富余很多。


他把电脑翻出来看自己整理的资料。清算日久,风声还没完全过去,现在远不是东山再起的时候,还是得藏。但是遇到卜凡给他在除了感情生活的动荡以外也敲响了另一层领域的警钟——他以前低调行事,所以行业外没什么人认识他。在会所当陪酒探听风向方便,这是因为接触的人多。然而最近几个月已经有人是听了朋友推荐慕名来点他出台了,要是再待下去,迟早会遇到第二个第三个熟人。


不是哪个人都像卜凡这么好心不拆穿自己,也不是哪个人都像卜凡这么天真,以为他是真被逼到只有这一条路可走。岳明辉本身有学历做保,其实就算去当个代写论文的枪手也不至于非要干这个。只是卜凡当局者迷,事情牵扯到自己关心的人时就没办法抽身出来拿上帝视角思考。


如果有凡子这里的帮助的话……岳明辉把电脑合起来,看着昨天拿回来以后暂时找不到第二个「藏宝地」所以只能先放在桌子上的画册。陪酒不能做了,一来他从这个角度能探听到的消息越来越有限,二来有卜凡跟经理提过了「特别照顾」,他恐怕也没法再接触到什么人。岳明辉从沙发里弹起来,钻进衣柜里在仅有的几件衣服中间挑拣出几件套好,拿了手机出发。


岳明辉开门,听见外面也有拧钥匙的声音。卜凡先他一步把门打开,看见他站在那里踩着两只没系带子的球鞋,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


房间里太狭窄,岳明辉出去了把脚踩在楼梯上才把鞋带系好。「你又要跑去哪儿。」卜凡开口说话,发现自己嗓子都哑了。总不能是气哑的吧,又不是拍动画片,心里冒火搞得嗓子都烤干了。他回家以后辗转反侧一整宿,一度想要马上就打火开车去岳明辉家。反正钥匙是他岳明辉主动给的,我要使用你也不能怪我。但是他已经能想象到如果自己真的去了,岳明辉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不悲不喜,不惊不惧,懒洋洋地跟他说都大半夜了折腾什么呀,快进来吧别杵着了,哥哥这房间小你当心点儿别踩着东西。估计还会帮他倒杯水。然后两个人在该睡觉的点儿乖乖睡觉,仿佛被老师看着午休的幼儿园学生,中间要隔着东非大裂谷,或者凶恶的地狱犬——但是弹珠真的看起来完全没办法扮演什么凶恶角色,除非你试图从他嘴里抢走他的狗狗香肠。


卜凡想到这里就已经打退堂鼓了。他最烦,最烦的就是岳明辉这个不咸不淡的样子,什么事情都藏在心里,而且被发现了还要抵赖。他有一次逮到岳明辉半夜躲书房抱着他的宝贝吉他号啕大哭,隔着门板还能听到他在那儿边哭边打嗝儿。他一敲门岳明辉就安静了,但是迟迟不出来。卜凡扛着怕黑的恐惧去找了家里每个门的备用钥匙来把门打开,强行帮岳明辉做心理疏导。好了,完蛋了,结果是岳明辉生他气,硬是晾了他一周不去见他也不让他来找。


哥哥这不是怕吓着你嘛。岳明辉跟他再见面的时候已经完全调整好了心情,又是那副永远带着笑意的,温和的神情。虚伪!卜凡在心里大叫,又责备自己不应该用这种词语去形容他的老岳。但是你为什么不和我分享呢?你的心事,你的压力,你的恐慌,你的难过,其实你都可以和我说的。我全都想听。


不要再拿我当小孩子了。大学生也不行,我看我就是读到博士后你也会觉得我还是那个在学校打架不敢喊家长,走投无路到上街乱转想拉陌生人伪装亲属的小孩子。


「凡子!」岳明辉贴着他的耳朵大喊,卜凡抖了一下,抬手把耳朵捂住,能听见耳廓的血管里血液流动声很快。他以为自己该失聪了。「呀,对不起。来哥看看有事儿没有。」岳明辉比他矮一些,想看看他耳朵还得稍微踮脚。卜凡不好意思地躲掉,「没事儿,就刚刚那一下。」「我喊你好几声儿你都没理我……我以为得喊魂呢。」岳明辉对他笑起来,「我去辞职啊。」


辞职!卜凡大喜过望。这是罗刹女献上宝扇,简格蕾戴上金冠,他的月亮宣布自己以后只会围绕着他这颗地球进行公转。「不用去了,我打个电话就可以。」他重新把门打开,推着岳明辉进屋。「我还有东西在那儿呢。」岳明辉稍微有些不高兴的样子。卜凡想了想,「我让人去帮你拿?或者我陪你去也成。」


「我把储物柜钥匙给你,请人帮我拿吧。」岳明辉把鞋蹬了堆在屋角儿,带着卜凡进去,「那我以后不随便出门了,就在这儿等你过来找我。」房间里正是阳光充足的时候,即使这里楼栋太多采光规划很差,还是有暖融融的光线适时地洒进来营造美好生活的气氛。「你要找我的话记得隐蔽点儿啊,别让别人拍到了。」岳明辉的睫毛很长,像两把小扇子,在光线的映衬下仿佛眨一眨就会洒下什么金屑来。


「为什么我不……」「你这不是……」岳明辉躺在沙发里,单手支着额头看着他笑,「……在包我嘛,别被人发现了行踪。」他转头往窗外看,视线落在未知的着陆点,「你说要把身份调换过来让我体会体会你当年的心境,我觉得可以。」


不是的,我那是气话,我是真的喜欢你,但是……卜凡吞了吞口水,能让骄傲的,总是下意识要去掌控全局的岳明辉能够听他指挥,被他来指导一举一动,这个机会实在是太诱人太美好了。卜凡想走到岳明辉近旁,迈了一步发现有什么东西在阻碍自己。是弹珠跑过来蹭他,眼睛亮亮地吐着小舌头向他示好。


他把狗抱起来,走到岳明辉面前去。沙发太矮了,他得单膝跪下才能和岳明辉平视。卜凡伸手覆在岳明辉手上,虔诚地看着他,「好的……小辉。」


【待续】


二四六更新不勤奋啦……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日更嘞。只不过现在学业压力大了不敢这么搞了:P

剧情到这里转折进下一阶段了,岳辉应该会变得……更「会」一点儿吧w


评论(15)
热度(501)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