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万事亨通03


破镜重圆梗。包养情节预警。

新晋富豪x破产金主。

前文  01  02


————————


第二天先醒来的是卜凡。岳明辉不知道怎么回事睡着睡着蹭到了中间,背对着他很安静地躺在那儿,能听到平稳而缓慢的呼吸声。弹珠从他的另一端探出脑袋,卜凡赶在它开口叫之前轻轻捏住它的嘴,于是只留下两只湿漉漉的眼睛眨呀眨。


卜凡已经习惯早起了,用不着闹铃就会自动醒来。他轻手轻脚地下床岳明辉也没发现,倒是弹珠蹦下来绕到他这里。卜凡把它抱起来重新塞回被子里,代替他看守岳明辉的后背。「爸爸去上班啦,晚上再来看你。」床垫直接扔在地上还是太矮了,卜凡只能尽力弓下身子,缩成虾米一样和弹珠勉强平视。


走之前他犹豫了一下,悄悄把画集从床单底下抽走,拿在手里出去了。


岳明辉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他的工作晚上六点才开始准备,所以生物钟已经倒成了昼伏夜出。醒过来他觉得还不太饿,就又闭眼准备顺势睡一个回笼觉。刚闭上眼睛觉得不对,回手一摸发现被窝都凉了,卜凡早已不见踪影。弹珠从屋子的另一端叼着碗叮铃桄榔地跑过来,舔舔岳明辉的手让他起床放饭。


岳明辉还是迷糊,嘟嘟囔囔地就起来了。等到他自己也完成任务一样胡乱塞下去一个面包,才想起来昨晚种种,又意识到卜凡已经走了,昨晚的事情说是做梦也没什么不对的。


他习惯性地走回床垫边上想要把画集拿出来看看,找了几圈都找不到,甚至于把床垫整个掀起来找到了失踪已久的水果店积分卡都没找到画集。坐在床上冷静一会儿,明白大抵是卜凡昨晚睡在这半侧,发现了画集,所以拿走了。他下意识低头去撕指缘间的倒刺,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懊恼自己太大意,让卜凡发现了画集。本来就是卜凡的,拿回去不过物归原主。但总归失了念想。


他把弹珠抱起来检查一遍,仔仔细细地摸了它的项圈底下,也没藏什么小纸条。岳明辉不免也怨起卜凡来——当大老板的人了啊,怎么还有倒拿别人东西的事情?走了也不打声招呼,跟个没长大的孩子似的。


搬过一轮床垫身上出了层汗,岳明辉就顺手把澡洗了。出来以后身上暖和又开始犯困,但是又碍于头发还没干,他就抱着弹珠在沙发里面打盹。他做梦梦到自己以前逃了会议,开车去卜凡的学校找他,可是舍友说卜凡去打工了。于是他暗中使绊子,让卜凡丢了那份兼职。他一直跟自己说是那个画材店的老板不怀好意,他帮卜凡规避掉,但是实际上自己心里也明白,无非是占有欲和那一点点的虚荣心让他忍不住动手左右卜凡的生活。


一觉惊醒,距离该出门上班的时间已经不富余多久。岳明辉匆匆冲了把脸,脑子里忍不住去想卜凡说的「那我让你老板开除你」。他一路忐忑,赶到会所的时候会没到上班时间,不过幸运的是门卡依然能刷进去。


卜凡今天早早就离开画室,又特意先开车回自己家,生怕即使换了衣服,头发里也还会残留有松节油的味道。以前岳明辉从来不介意这种事情,但是调笑间他总觉得岳明辉又拿他当还不成熟的小孩子看了。卜凡仔仔细细地洗了遍澡,把头发吹定型,再精心挑选了香水,收拾妥当才重新出门赶往岳明辉家。


他按门铃,然后单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凹好造型,这样岳明辉从猫眼里看见他都是最完美一面。但是等了半天,楼道里的声控灯都自动熄灭了,而且这个灯本来就很看运气,卜凡重新跺了好几下脚又死活不亮。卜凡只得再按一次门铃,再拍拍门,「岳明辉!过来给我开门!」


房间里有动静,是弹珠在呜呜地叫——它本来还是老样子,躺在门口等岳明辉回家。刚才门铃就把它惊醒了,听见卜凡的声音辨认出来,便兴奋地回应他。但是再如何它也学不会自己开门,除了用爪子哗啦哗啦在门上拍几下以外什么也做不了。


卜凡凑到猫眼前面看了看,家里一片漆黑,岳明辉显然是不在家。他不在家能在哪里呢?难道是又跑到会所上班去了吗?卜凡只觉得腾得一下火就窜起来,怒气冲冲地下楼准备再去把岳明辉抓回来兴师问罪。


但是等到了地方他又有些迟疑,现在闯进去找岳明辉一来让不知情的人看了影响不好,二来万一撞见岳明辉和别的人在一起他怕他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他坐在驾驶位上打开手机,给白天打过招呼的经理拨电话。「卜老板?」「刘经理,岳岳今天去上班了吗?」「他来了,不过我记得卜老板您的叮嘱,没让他出去,安排他在休息室待命了。您要过来吗?那我让他准备一下。」


卜凡正想答应,但是又隐隐有些生气。气岳明辉根本就没把他昨天说的话放在心里,怎么还是跑来上这种班。「我不上去了,不麻烦的话能不能下停车场一趟,帮我转交件东西给他。」


挂了电话以后卜凡打开副驾驶的手套盒,找出记事本和笔来,撕写一页纸写了张便签给岳明辉。刘经理走后他又额外等了半小时,等到一半突然惊觉他和岳明辉现在根本就没有交换联系方式,他想等岳明辉给他发个消息说收到了或者干脆问问他纸条是什么意思,其实根本就等不到。卜凡开车回家,走进卧室路过穿衣镜看到自己费心打扮但是最后完全没被岳明辉看到的样子,气得差点抬腿去踹镜子。


但他到底也没这么做。他早就过了吃个夜宵能跟人一言不合抄凳子动手的年纪,更不会莫名其妙的迁怒一面无辜的镜子。


卜凡在停车场放空的时候岳明辉在休息室里惴惴不安。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在闲呆着,显然是经理有意没给他安排工作。如果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下去,那么一来他今晚的酒水提成不用去想了,二来他选择这份工作的深层原因也达不到。他也有脾性,想着要是这样消磨他,那他打个招呼回家也没什么不对的。正在他准备起身的时候门开了,刘经理拿了张纸条给他,看见他尚未收起来的凶狠的表情还惊了一下,「你怎么了?这个给你,你下班吧。」


「卜……请问这是什么?谁给我的?」「你自己都说出来了啊。你自己看吧,我可没翻。」刘经理还跟他打趣,「岳岳,主动点儿,总比当个被傻灌酒的要强。」岳明辉在空房间里又愣了一会儿,叹口气换了自己的衣服回家。今天「得益」于没有工作,他倒是可以赶上最后一班公交,不必冒着冷风骑自行车了。


回到家抱了抱狗,又揉揉它的小脑袋,「别看了,就爸爸一个。」弹珠还在用爪子推他,想着他能从哪里把另一个爸爸变出来。岳明辉有些烦,不轻不重地在它屁股上拍了一下,这才安静下来乖乖回自己在沙发上临时堆的窝里躺着。


他开了瓶冰啤酒,坐在黑房间里发楞。快到十二点的时候楼下果然响起了喇叭声,岳明辉把灯打开,在洗手间有点模糊的镜子前面整理了一些装束和发型,又去衣柜里翻找之前收过的礼物香水。出门前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垫脚从电箱里多拿出一把屋子的备用钥匙一并揣在口袋里下了楼。


【待续】


今天官博发的图好符合我心里对他俩的构想!我欢欣鼓舞!


评论(30)
热度(6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