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万事亨通02


破镜重圆梗。包养情节预警。

新晋富豪x破产金主。

前文  01


————————


「你看这小狗眼睛,黑亮亮的跟玻璃珠儿似的,哎哟……咱还能蹦这么高啊宝贝儿?哎,凡子,就叫它弹珠呗。」岳明辉兴致勃勃地抱着小京巴,捏着它的一只爪子和它握手,「弹珠儿~Hello~」「汪!」小狗给他热情的回应,整只狗扑进他怀里乱蹭,拿他价值不菲的领带当擦脚巾。


卜凡把小狗拎出来,和他大眼对大眼,「不是,哥,它这打没打过针?我看他鼻子好干。」「哎哟忘了,那你明儿跑一趟呗。」岳明辉已经把笔记本翻开来处理工作了。小京巴还想再和他玩玩,被卜凡拦腰抱离地面,「弹珠儿走啦,不打扰爸爸工作啊。」


「得,俩狗爸爸。」岳明辉敲着键盘头也不抬,「你明天还有考试你先睡,我要等凌晨和美国视频会议。」


卜凡把弹珠锁在笼子里,躺进被窝里攥着手机搜索临近有没有靠谱的宠物医院。笼子里冷,弹珠嗷呜嗷呜地哀嚎,卜凡一咬牙一跺脚,心一狠——把狗从笼子里抱出来放进被窝了。有病就有病吧,大不了明天狗打一针我也打一针。


好在弹珠是高级犬舍抱回来的,没什么病,鼻头干是因为岳明辉家里太干了。卜凡终于安下一颗心回家,路过商场还顺手扛回一台加湿器。最近天气干燥得很,岳明辉睡一觉起来嘴上起皮,下意识就动手撕。卜凡管了好几遍根本管不住,只能从外部入手解决了。


现在这台加湿器竟然还放在衣柜顶上,不过包着塑料袋没拿出来用。岳明辉现在的「家」确实太小,放这么一台加湿器占地方不说也不搭调。卜凡视线下移,岳明辉正在悄悄把一大堆衣服藏进衣柜里。他又往旁边看看,果然沙发上还有几件漏网之鱼等待被处理。不过弹珠已经捷足先登,踩在那几件衣服上迅速踩出一个新的狗窝。


「乱吧。」很奇怪,可能是因为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再怎么简陋也是主场作战的缘故,岳明辉似乎已经调整好了心情,甚至于可以用自嘲的语气和卜凡开玩笑。「现在我才意识过来收拾家的不容易,就这一居室都够我忙活。阿姨当时得打扫三层楼还带一个花园一个车库,要我一个月一万二工资肯定是友情价了。」他说话间已经不知用了什么办法把衣柜门稳稳地合起来了,这样一来这个家也看着不太乱——东西不多,乱也乱不到哪里去。


卜凡视线转转悠悠,回忆有哪些东西是他见过的。看起来岳明辉把所有暂时没太大用处的装饰品都留在了被查封的别墅里,只拿了一些会每天日常用到的家用电器和适合他现在身份的衣服。卜凡仔仔细细又看了一遍,当真是一点他的痕迹也没有。明明他当初拆箱子少了一本画册,还曾暗暗期待过会不会是岳明辉说是分开了却实际上舍不得,所以私心扣在手里。现在看来,恐怕不过是昔日岳总贵人多忘事,收拾的时候忘记放进去罢了。


而岳明辉则有一点点心情复杂——其实他今晚心情波动已经挺大的了,但是卜凡总能再多杀他一次措手不及。当日搬离别墅多少算是仓皇出逃,秘书主动提出愿意接手照顾小狗,但是岳明辉磨磨蹭蹭总是不愿意交出去。好在孩子挺争气,吃惯了处理好的生肉,陡然换成狗粮也没太大不愿意。岳明辉有时候在家里吃泡饭给它夹一筷子它也能吃得开开心心。


他当初和卜凡分开的理由很简单——时间太久了,不妥当。岳明辉浮浮沉沉许久,早就不敢去细想自己的感情问题,怕给自己暴露弱点,也怕自己做错了什么决定,再耽误别人。和卜凡的关系维持实在是时日太久,他索性抢在自己想清楚自己对卜凡究竟是什么感情之前把这条路堵死。更何况卜凡还是在校学生,他的人生轨迹原本就画定了。走了一点弯路,不代表一定要一直「错」下去。


卜凡那句「爸爸回来了」着实是让他吃惊。这一句话把卜凡回来找他「报复」的气氛降到了最低,弄得好像是要旧情复燃,两个人当作什么嫌隙都没生过一样继续下去聊感情。但是岳明辉本能地抗拒去想这种可能性,万一卜凡只是假意耍弄他好玩儿呢?


岳明辉心里百转千回地来来去去思索,另一边卜凡却好像没什么担忧,甚至于已经很不见外地在沙发上坐下,又把平板从矮几上拿起来开始翻看了。密码没有变动过,卜凡在动脑子思考之前手指的肌肉记忆已经让他顺利解锁。岳明辉看他没有要进一步聊天的想法,只能是坐下来让他先玩着。他潜意识里还当卜凡是孩子,他作为长辈,让他胡闹胡闹无可厚非。


岳明辉有些局促地坐在临时支起来的的小凳子上,从下往上看窝在沙发里玩平板的卜凡。他在看一场拍卖会的转播,扬声器里传来的那些语句岳明辉再熟悉不过。快要结束了。注意到岳明辉的目光卜凡稍微挪开视线回应他,看他不算矮的个子窝在那里确实憋屈。下意识想说你一起坐过来呗,又发现沙发实在是太小,不仅容纳不下第二个人,而且如果真的要勉强,可能会直接塌掉。


卜凡索性站起来又往里面走走。岳明辉这个小屋子没放床,直接把旧家的床垫搬过来放在地上算是个睡觉的地儿。看他坐到床垫上岳明辉张了张嘴,很吃惊的样子。


「有问题吗?」卜凡看他,仿佛他才是这个家的主人。岳明辉站起来,手在裤子上蹭了蹭,稍微有些尴尬地开口,「你,你要住在这里啊?」


卜凡皱眉。他瞄了一眼屏幕最顶上的状态栏,刚刚过零点。「这么晚了我回哪儿去。」「不是,你回你家啊?」岳明辉不自觉看了眼门口,仿佛是要用眼神把卜凡请出去。卜凡心里腾得一下无名火起,「岳明辉你觉得你说这个现实吗?我……」他话说到一半又觉得说不出口,不过岳明辉应该已经读懂他的意思了。


岳明辉小声吐槽怎么还强买强卖了。但是他也没立场说这个话,毕竟他和卜凡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也差不多是又哄又骗,多多少少带一些威逼利诱的性质。总不能地位对调一下就玩双标,又不可能真给他躲过去,只能是扭扭捏捏地平白添笑话罢了。


岳明辉心里想清楚了,正打算开口说点什么应下来,又想起另一件事。「我这儿没你的洗漱用品。」这倒也是实话。「去超市买,」卜凡说着扔了个反着光的东西到床尾,「刷我的卡。」


神经病,谁逛超市还刷卡了。岳明辉摇摇头,拿上手机准备出门。临到门口了却听见卜凡又说话,「慌什么……我今天又不睡你。」


岳明辉按在玄关上拿钥匙的动作顿了顿,紧接着拿起钥匙出门,再把门重重摔上。他现在落魄,当然可以容忍卜凡回来他这里「胡闹」,甚至于还有一点点为当初毫无征兆的「分手」而赎罪的心思。但是这不代表他要一味忍让卜凡的奚落。


其实如果岳明辉仔细看看,就能发现卜凡扔回给他的是他当初放分手费的卡。卜凡当然不知道今天会意外遇见岳明辉,所以他把这卡时时放在身上的行为就可以解答一些问题。卜凡把卡捡回来,同时心里也有点后悔。他其实真的只是陈述一句想法,自己和自己说话。无奈岳明辉这家太小了,随便叨叨点什么都能准确无误地传到对方耳朵里。


他有心跟岳明辉解释,又怕越解释越乱——岳明辉心思重,稍有不慎还会自己把自己困进逻辑怪圈。卜凡伸手招呼弹珠过来,抱着小狗告解,「对不起,我说错话了。」小狗当然听不懂,只是冲卜凡吐舌头,盼望他把自己举高高陪它玩会儿。


不多时岳明辉回来,已经自己整理好了心情。两个人默契地轮流去卫生间洗漱,回来重新躺在一张床上。岳明辉还是不太愿意搭理卜凡,只是把枕头扔给他,「你落枕了我付不起医药费啊。」他又把弹珠抱起来,放到两个人中间,伸手轻轻拍拍它的小脑袋,亲密得仿佛和刚才对卜凡冷言冷语的是另一个人,「来了宝贝儿,咱睡觉觉咯——」


我还人不如狗了!做给谁看呢。卜凡坐在被子里看他已经背身睡过去一副撒手不管的样子,忍不住出言提醒,「你把枕头给我你怎么办?」「没那么娇贵。」岳明辉随手从边上抽过来一件衣服团一团垫到脑袋底下,「得嘞。睡吧,卜总,你要能再帮忙关个灯可就太好了哈。」


不领情就算了。卜凡冷哼一声背过去睡下,又感觉枕头太扁了,于是把脖子梗着抬起来拿手拍拍枕头。他摸到靠近墙壁的被单底下似乎有什么硬硬的东西,刚才不小心撞到了那个东西的棱角还挺痛,也不知道指甲会不会淤血。


卜凡伸手把那东西掏出来,借着充电器微弱的呼吸光辨别它是什么。他摸到一点点凸起,是粘在封面上的标签。


「美术系……卜凡凡……春季学期作业本……」


【待续】


谢谢大家喜欢,热情度超出我想象了哈哈哈哈哈。我啥时候能写到车啊……发愁


评论(27)
热度(7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