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被伤了心的人总是会很投缘

最近在写边缘设定,搞着搞着打算也来点儿轻松的中和一下。这篇可能恋爱感不会很强,更像日常生活一点儿。主管和职员的故事,慢慢推进。不要骂我,渣作轻拍。


————————


卜凡一直很感激公司。


他对于公司的感激在于,他的主管不是什么满面油光的中年脱发选手,而是一个只比他大四岁的青年人。因为这个,卜凡尽管很讨厌那份做PPT的差事,依然往主管办公室跑得很勤——他的组长说他是去主动挨骂。


「客户需求,我方优势,价格示例,套餐推荐,凡子,」虽然实际也很年轻但是看着更年轻的主管有点拿他没办法,「要不我写个条儿吧,真的,我写个便签,然后呢你就给他贴显示器上,你就照着做,成不?」


「主管对不起……」「你别跟我说对不起。」主管伸手去拿自己泡了枸杞的保温杯,袖口露出一截纹身。卜凡心里一跳——他自己身上干干净净,但是天知道他有多向往这类代表着叛逆和摇滚精神的东西。


卜凡又垂着头不做声了。主管叹了口气让他出去,「行啦,别苦着个脸了。你去做别的吧,这个我再修修就成。」


卜凡出去以后岳明辉从椅子上站起来揪着头发原地摊手,看起来就像是刚从某个译制片的取景器里走出来。做完这个动作以后他往外看了一眼,好在大家都在埋头工作,没人透过玻璃板看见他刚才的行为。


社畜社畜,我也是社畜。岳明辉对着外面的同事们沉默着虚虚地抱了抱拳。


岳明辉坐下来看这个PPT。配色精良,排版讲究,除了内容完全不合格以外哪里都好。他复制了一份文件开始修改,然后把那个原版文件放进硬盘深处的一个文件夹里。


完成工作的时候大楼已经快锁门了。岳明辉急匆匆拎着电脑包快步跑出去,尽力忽略保安脸上的不耐烦。站到马路边上被秋风吹得打了个哆嗦的那一刻他才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一个很严重的错误。


他把外套忘在办公室里了。


紧接着还有更大的打击。这个点公交车里的人倒是不多,岳明辉找到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紧紧握着手里刚从便利店买的热咖啡。他准备看看手机,打开微博却发现自己的首页几乎瘫痪了。


@WNR84-闪耀

[/兔]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大哭]但是我今天必须要站出来坦白……这两个月来,我有一件一直隐瞒着大家的事情!那就是……

我恋爱了[/爱]从今天开始,我将退出组合,做回普通人[/仙女棒]希望真心爱我的粉丝朋友们可以给我祝福[/可怜]也祝大家未来的生活可以幸福,美满,心想事成。我们有缘再见[/比心]

那么最后让我再喊一次组合的名字,W,N,R,We Never Renounce!![/星星]


下面还附了四张亲密的合照。岳明辉把手机摁灭了,看着窗外滑过去的行道树。他感觉自己应该马上打开那个知名音乐软件,挑一首伤感的歌,然后像评论区里说的那样,一个人坐公交车,对着窗外默默流泪。


但是哭也太矫情了,二十六岁的人为了少女偶像真情实感,说出去稍微有点儿挂不住。岳明辉咬着牙取关了昔日爱豆,但是又忍不住往下拖拖看评论区。只要她被骂惨,那我就还是她的坚强后盾,为了她与黑子斗其乐无穷。


但是评论区一片祥和,高P舞台照杂志照之间是一句又一句的祝福。理工科的严谨涌上水面,岳明辉往上翻了翻发现果然——根据对方设置,通过博主审核的精选评论将展现在评论区。


回到家以后岳明辉找了个纸箱子,把这几年收集的周边统统放进去,准备择良辰吉日寄给某位还没脱饭的同好,权当是爱情呼叫转移了。没意思,追星真的没意思,你怎么可以拿男友粉的钱去养男友呢。但是岳明辉痛定思痛,自己好像也不算男友粉,他对于这个偶像的感情有点类似于最纯粹的欣赏和支持,音乐老师老师对上天资聪颖的学生那种。


第二天到公司又是新的一天新的为五斗米折腰。组长们发来的邮件已经把他邮箱的第一页塞满,岳明辉选择就着比较好消化的Statement of Cash Flows来吃早饭。吃到一半想起来自己昨天帮卜凡改好的PPT还没发给他,就打了个内线电话准备把人喊过来。铃声响了一会儿才被接起来,是卜凡的组长,「主管?哎,卜凡今天请假了,他说他喝多了从楼梯上摔下来在医院打石膏呢。听说是失恋了。」


请假能不能跟我也请一声啊!后天就要做展示了,岳明辉还想和卜凡再交代一下哪里做了改动,免得他上台抓瞎。没办法,只好问了医院地址以后打算下班去体恤下属,顺便强行安排加班——这不公平吧,你从楼梯上摔下来了,怎么是我陪着熬呢?我还不能给自己开加班费!


卜凡在医院里看到岳明辉很惊讶,但是马上就换上了一副有点儿害怕的神情。岳明辉把顺路打包的菠萝饭放在他床头柜上,「先把饭吃了,吃完我们谈谈工作。」


在没有交流的这段吃饭时间里两个人各自梳理了一下和对方的关系。熟,但是也不熟。一起工作两年了谁和谁不认识呢,但是正所谓阶级差异,他俩一个是坐独立办公室的一个是坐格子间的,聚餐都聚不到一起去。仅有的交集就是岳明辉帮他处理一下工作,但是岳明辉会帮任何人处理工作。卜凡甚至怀疑如果不是人必须吃饭睡觉的话,岳明辉恨不得把所有人的工作都揽到他自己身上,因为他谁的水平也信不过。


他自己水平也不咋地!卜凡次次看到岳明辉修改好的PPT都会眼前一黑。太直男了太钢铁了,看起来就像是高中物理课的课件一样,还是带了很尴尬的带着巨型水印的低像素插图的那一种。但是卜凡还是很理解岳明辉的——我们主管纯理工科,能体谅能体谅。


岳明辉等卜凡吃完了把电脑打开来放他腿上。卜凡哎呦一声,「主管我这腿……」「……不好意思。」岳明辉尴尬笑笑,「我看看你这床有没有桌子……」


等到两个人手忙脚乱把小桌板架好,护士进门了。先是拉开卜凡隔壁床那位的帘子问了几句,然后面色不善地看着卜凡岳明辉,「我不是说下午就能出院了吗?赖这儿干嘛?」


岳明辉玩味地看着卜凡,卜凡有点儿不好意思,「主管你别,你……我马上办出院,我跟你回公司加班行吧……」


岳明辉心说是你需要加班,我是冤枉的。但是转念一想事情不能不解决,也就点点头。卜凡翘着一只打了石膏的脚拄着拐跟他回去了,又跟一楼的保安交代今晚两个人都不出去,照常锁门就成。保安表示为了保证安全,可以给他们楼层留个门。但是岳明辉怕卜凡又搞什么状况逃避工作,态度坚决表示没关系,两个人今晚就不出门了,反正楼里水电不停,茶水间存货充足,发生火灾了大不了把玻璃门砸了就逃出生天。


卜凡听岳明辉交代重点听得头昏脑胀,只觉得自己惨上加惨——昨天他最喜欢的电竞选手突然公布恋爱,虽然不影响职业生涯但是卜凡总觉得有种微妙的失恋感。脑门发热买了点儿酒之后走路不稳从楼梯上滚了下去,打石膏进了医院。没想到岳明辉真的是个狠人,布置工作敢布置到医院。他想了想自己过几天拖着条石膏腿讲演PPT的样子,一不留神笑了出来。


「是吧,我也觉得这个介绍部分挺有意思的。」岳明辉也在笑。卜凡赶紧顺着他的话头往下对对对。岳明辉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我们继续看,还有两页就收尾了。」


他拍了一下空格,然后电脑黑屏了。卜凡还没来及问不是还有两页到头吗怎么现在就黑了,整间屋子也紧接着暗了下来。


两个人在一片黑暗里安静了十来秒。岳明辉刚想说怎么回事儿是不是停电了,突然感觉有人抱住了自己。


「哎凡子……」他有点搞不清状况,「原来你是……」「……我不是。」卜凡说话间的热气喷在他耳朵上,「不是,主管,我那个,我有点儿,怕黑。」


【待续】


没怎么试过这种慢节奏的,就写哪儿算哪儿吧。热度高就续续,热度低我就再练练!


后文【卜岳】好男孩是不会上当受骗的


评论(25)
热度(62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