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月兔和宇航员


儿童文学。渣作轻拍。


01


灰尘散去,宇航员轻轻踏出飞船。他手里捏着国旗,背后是尽职尽责的摄影机等待着记录这一刻。


突然他听见了一串吉他声。


这不可能!真空不能传声!宇航员拍了拍头盔。或许是地面工作人员怕他紧张,给他放段音乐吧。那我点歌,我想来一首Higher Brothers和马思唯的《711》,谢谢。


「太空中跟我跳跃~」宇航员听见吉他声竟然弹着弹着还唱起来了。这是一个没有听过的年轻男声,不过挺好的,这歌词和他现在的情况很贴。


宇航员心情大好,继续执行未完成的任务。他走了两步,突然看见前方的小丘后面,赫然是一个乐谱架。


02


宇航员走过去,惊讶地发现竟然是一个穿着卫衣和破洞牛仔裤的男生坐在地上弹吉他。他脚上蹬的还是空军一号。「……您好?」宇航员试探着开口。


我在做梦吧,怎么会有不穿防护服的……我这要记下来,是哪个国家的科技发达到如此地步……


「哎哟哎哟,您好您好!」那个男人把吉他放了下来。他有一头浅金色的头发,头顶歪歪扭扭扎了一个小揪。「又是宇航员。哪儿来的呀?」


「北京……」宇航员被他这一口京片子给弄懵了,「老家青岛的……」「哦哦哦,中国来的,老乡啊。」宇航员感觉自己戴着厚厚手套的手被人轻轻握了一下,「我是大汉来的,我是月兔。」


03


「月兔?月兔不是……那嫦娥呢?」


「我就知道你要问嫦娥的事情!」浅金色头发的男人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本子,里面整整齐齐地记着,「咳咳,在过去的三千年里,有328人询问嫦娥在哪里,256人询问阿尔忒弥斯在哪里,388人询问塞勒涅在哪里,还有一些别的数据……至于吴刚和我……加起来一共25人!」


「找到嫦娥不就找到你了嘛。」宇航员有点儿不好意思,他想挠挠头却发现头盔挡住了他的动作。


04


「那么她到底在哪儿嘛?」「和后羿去度蜜月了。太阳能产业兴起,后羿依靠驯养太阳赚了一大笔。」月兔在脖子上摸摸,从领子里拽出一个亮晶晶的圆环儿,「喏,他们俩口子送的,听说大圣同款。」


这还是个西游AU,宇航员心里想。他想起来自己曾写过的一小串歌词,「认真的看完西游记后我想当神仙……」


「打酱油露个面,露个面出个圈~」月兔很轻快地接上了。宇航员下意识地嘴角上翘边笑边问,「你怎么知道后面的词儿的?这歌被我班主任撕了以后我再也没动过心思了你知道吧!」


「我知道我知道。怎么说呢,你知道吧用你们地球人的话来说……」月兔手舞足蹈,肢体语言和口头语言一样丰富,「我能,对上,你的,脑!电!波!」


05


「哎等等。」宇航员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你说你是月兔,月兔不该是……兔子吗?你?」他终于发现了华点。


「呃……你要看我兔子的形态吗?」月兔挠了挠头,「其实也不是不行……我想想咒语是什么啊,哦,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06


「别叨叨了!」


不必了,我好歹信仰科学。宇航员抬手喊停。


07


「你戴着这头盔不闷吗?」月兔伸手敲了敲宇航员头顶的玻璃罩。宇航员个子很高,按理说这么高的个子已经不适合当宇航员了。


不管嘛,童话故事和迪斯尼动画里是没有物理学的。


宇航员有点警惕,「我把这个摘下来会窒息的。」「哦……也对。」月兔有些惋惜地点点头,「那么,晚安。」


「……你需要睡觉吗?」宇航员大惊失色。神仙还需要休息的吗?


「有的艺人还有双休日法定假呢,我早睡早起身体好嘛!」月兔打了个哈欠,「这是华佗说的。」


怎么又突然改三国AU了嘛。


08


「你怎么啦?」月兔在刷牙,泡沫在无重力情况下四处乱飞,宇航员不知道这算梦幻还是恶心。


梦幻吧,毕竟这可是儿童读物。


「我的飞船坏了。」他很苦恼,凶巴巴的断眉又凶出两个百分比。


「哦……」月兔又在看他的调查结果了。「在过去的三……」「没有人任何一个人或者任何一个机器像我一样倒霉。」宇航员不等他说完就委委屈屈地接话。


「你怎么知道的!」月兔很兴奋,「确实没有!」


「因为没有坏掉的飞船让我捡零件。」宇航员摇摇头,「我只能期盼地球方面赶紧派一个队友来接我。新人在线求带啊——」


地球方面反应很快,迅速地给宇航员传输了一部影片。


这一定是教我如何修飞船!在飞船落点右方下挖两米,能找到一包油纸包着的替换零件!地球人看完都转发了!不转不是太空人!


宇航员兴致勃勃地点开。《火星救援》,马特•达蒙主演,荣获第八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


行。


09


是你们无论多么困难无论多么昂贵也一定会来救我的意思对吧?


10


不,是让你先种种土豆,撑一下。


月球上有月兔吧,要不你烤来吃吃……哎!局长好!没事没事,什么都没发生……很顺利!很顺利!什么?没有……飞船怎么会坏呢,早就返航啦,在宿舍歇着呢!


11


宇航员绝望了。他想,可能没人会来救自己了。他会就这样慢慢地把食物吃完,或者等不到食物吃完,就由于败血症而身亡。


但是人不能自己放弃自己!宇航员进飞船找了找,竟然真的有土豆。


「这是什么?」月兔今天换了件牛仔外套,「快,我们今儿玩月球好声音。」


「……这是土豆。」宇航员有点难受,想来段freestyle抒发一下情绪,结果free不出来,更难受。


「土豆是什么?」「……????」


「哦……我的故事出现的时候土豆还没传入中国呢。」月兔眨眨眼睛。


这次是你比我聪明啦。


12


地球方面的救援终于到来了。有一个飞行器过来采集土壤信息,然后发现竟然带回了一只土豆。


宇航员被困的事情由此大白天下。巨大的宇宙飞船轰鸣而来接他回家,并给他带了烤鸭烤鱼八宝粥,辣条辣片怪味豆。甚至于还有一本剧本,等着把他的经历搬上大荧幕。


月兔也递给宇航员一沓子纸。「哎?」宇航员正着看看,又反过来看看。


看不懂啊……这上面的字体大约是小篆。


「这是我们俩的歌。」月兔毫不在意地拍拍他的肩膀,「记得发歌feat我啊,我这里能收到地球的电波的!电台打歌!我知道这个!」


第二天月兔没有起床。他听见宇宙飞船轰鸣着启动,然后飞远了。


第三天月兔又走出来,看见宇航员竟然还蹲在土豆田边上。


「……你不回去嘛?」他觉得自己的眼睛现在应该像本体形态的眼睛一样红。


「我想……让你尝尝土豆。但是……」宇航员眉头紧锁,「我该让他们带点儿佐料来的,你知道吧,我做可乐鸡翅贼好吃。真的。」


【终/待续】


就一个脑洞,想起来了再补w



评论(16)
热度(37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